活塞连杆组的作用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活塞连杆组的作用:

1、主要作用是承受气缸的气体压力,并将此力通过活塞销传给连杆,以推动曲轴旋转,它把燃烧气体的压力传给曲轴,使曲轴旋转并输出动力,活塞的顶部还与气缸盖、气缸壁共同组成燃烧室;

2、活塞主要由顶部,头部和裙部组成,活塞顶部的形状与选用燃烧室有关;

3、汽油机活塞的头部一般采用平顶,其优点是吸热面积小,制造工艺简单,有些为了改变混合汽形成而采用凹顶,凹坑的大小还可以调节发动机压缩比。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连杆是汽车发动机中的重要零件,它连接着活塞和曲轴,它的作用是将活塞的往复运动转变为曲轴的旋转运动,并把作用在活塞组上的燃气压力传给曲轴,使曲轴带动工作机械做功。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与气缸盖、气缸壁等共同组成燃烧室,并承受气缸中气体压力,通过活塞销将作用力传给连杆,以推动曲轴旋转。将活塞承受的力传给曲轴,并使活塞的往复运动转变为曲轴的旋转运动。活塞连杆组主要由活塞、活塞环、活塞销、连杆及连杆轴瓦等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