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首保时间超了2个月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首保的重点是机械磨合,这只是与行驶里程、路况等有关系,时间延长3个月是没有影响的,需要首保的原因:

1、新车是有一段时间的磨合期的,这个会对车造成损耗的,汽车首保会对车做一系列的检查,检查损耗造成的问题;

2、还有就是绝大多数汽车的原装油都是矿物油,矿物油的保质期是半年时间,如果超出了这个时限,即使汽车不再使用,这个机油也是要换掉的;

3、那么一辆汽车从下线、到出厂、到4s店、再到消费者手中,机油的保质期最多只剩下了五个月的时间,这就是汽车使用手册上规定新车五个月之内做首保的原因。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保养时间超两个月,还有就是里程超点,这些都不碍事的,去了就说人在外地没时间回来。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超出了时间是不可以免费的了,如果是公里数超出,还可能会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