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汽车暴晒能晒坏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夏天汽车长期暴晒会晒坏汽车的,汽车暴晒的危害:

1、汽车曝晒的主要影响是产生有害气体,车内材质大多为塑料或者皮制品,长期曝晒会产生甲醛等有害物体,如果进入车内直接打开空调,而不开车窗的话,那么有害气体就会被吸入人的身体,从而对人体造成危害;

2、阳光照射对车身内部、油漆、轮胎有较大影响,并影响整车的使用寿命,最好避免阳光照射,当汽车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时,我们一开门就会闻到刺鼻的气味;

3、汽车玻璃在阳光照射后,温度急剧上升,物理性能会发生变化,如果阳光照射后,温度非常高,使用冷水冲洗就非常容易引发玻璃的爆裂或性能损伤。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的,长时间暴晒会导致玻璃条老化,导致车窗、天窗漏雨,其次是仪表台老化,导致原本柔软的材料变硬,电线老化,导致线皮脱落,产生电路故障,甚至自燃。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在长时间暴晒的情况下会造成车身颜色变化,长期暴晒会加速轮胎、雨刮器、仪表台等塑料部件的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