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暴晒空调好久才制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暴晒后空调好久才制冷的原因有:

1、制冷剂过少造成制冷剂不足,造成制冷剂不足的原因大多是由于系统中的制冷剂微量泄漏,倘若空调系统中制冷剂不足,从膨胀阀喷入蒸发器的制冷剂必须也会减少,则制冷剂在蒸发器内蒸发时,吸收的热量也将随之下降,制冷量也就下降了;

2、空调制冷系统中有水份渗入造成制冷不足,在制冷系统中有一个部件是干燥罐(瓶),它的一个主要任务就是吸收制冷剂中的水份,以防制冷剂中水份过多导致制冷量下降;

3、其他原因,其次压缩机和皮带老化、制冷管道堵塞、长期不更换空调系统的滤网、散热风扇发生故障等原因都有可能导致汽车空调制冷慢,另外汽车贴膜的质量也会影响车内空调系统的制冷效果。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暴晒空调好久才制冷,可能是汽车空调的电磁离合器受潮、老化所导致的。建议到维修店检修一下电磁离合器的性能,如果存在老化,建议及时更换,以免产生其它不必要的麻烦。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汽车空调里面堵塞了,清理一下空调里面的杂物就可以了。也可能是空调电磁离合器有问题,建议去维修店检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