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起步好还是给油起步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无所谓,如果手动挡不论何时都是轻给油起步好:

1、排量低马力小的,不给油很容易熄火,而且长期下去会造成发动机积碳过多影响发动机的性能;

2、一般来说汽车起步有两种方法,一种是怠速起步,另一种就是给油起步。这两种方法都是可以轻松地让我们的汽车起步的,但是在速度上还是存在一定差距的。一般来说那些新手司机往往会想要利用怠速,老司机就会给油起步;

3、其实如果大家技术相对成熟,以后还是采用第二种方式比较好一些。在平时的生活中,如果是我们要开私家车的话是非常不建议的采用第一种方式起步的;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无所谓,如果手动挡不论何时都是轻给油起步好,排量低马力小的,不给油很容易熄火,但是怠速起步和给油起步对车影响不大。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给油起步比较好,慢慢的加油起步,如果是手动挡,心须得给油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