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齿轮坏了会怎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齿轮坏了会出现有挂挡困难、箱体内产生异味、入挡汽车不动、变速箱产生异响,噪音大等。变速箱齿轮常见的损伤有:

1、常啮合齿轮端面磨损,常啮合的斜齿端面应有一定的轴向间隙,以保证齿轮良好运转,若齿端磨损起槽,可磨削修复;

2、常啮合齿轮轴颈、滚针轴承及座孔磨损,啮合齿轮座孔与滚针轴承及轴颈三者配合间隙应为0.01-0.08mm,否则应予更换;

3、齿轮轮齿破碎,出现轮齿破碎主要是由于齿轮啮合间隙不符合要求,轮齿啮合部位不当或工作中受到较大的冲击载荷所致。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变速箱齿轮坏了,会出现挂挡困难的现象,仍然有不少人练习手动挡技术,一脚踩刹车,一脚踩离合,手握变速杆,而且乐此不彼,心甘情愿。尽管手动挡操作貌似简单,手动变速箱仍然有可能出错。常见问题是当你踩下离合器踏板时,并试图移动换挡桿时,变速箱无法挂上挡位。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自动换挡时间过长或者过短,一般自动变速箱都是有特定的换挡转速和车速,如果发现换挡时间突然过长或者过短,这就意味着变速箱的传动比不成比例了,这也就间接地说明变速箱有了故障的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