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车雷达和倒车雷达区别有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泊车雷达:是倒车雷达,前后泊车雷达,前置泊车雷达的统称:

1、区别就是一个探测后面的,一个是全方位探测。倒车雷达:又称泊车辅助系统,或倒车电脑警示系统;

2、通常,倒车雷达由超声波传感器(俗称探头)、控制器和显示器(或蜂鸣器)等三部分组成;

3、系统采用超声波测距原理,在控制器的控制下,由传感器发射超声波信号,当遇到障碍物时,产生回波信号,传感器接收到回波信号后经控制器进行数据处理、判断出障碍物的位置,由显示器显示距离并发出其它警示信号,得到及时警示,从而使驾驶者倒车时做到心中有数,使倒车变得更安全、更轻松。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泊车雷达包含前后雷达和左右雷达,泊车雷达可以全方位的探测障碍物而倒车雷达只是倒车时探测障碍的。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泊车辅助是汽车泊车或者倒车时的安全辅助装置,目前主流的是倒车摄像头和车载显示器组成的泊车辅助系统,倒车时在车前显示器可以显示车后倒车摄像头的实时视频,从而起到倒车更安全,次要的就是由超声波传感器(俗称探头)、控制器和显示器(或蜂鸣器)等部分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