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威朗雨刷刮不干净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别克威朗雨刷刮不清:

1、玻璃不干净;由于洗车时清洗玻璃不到位,会导致玻璃附着一些粘性微粒,雨刮器不能刮干净还可能被损伤;

2、雨刷胶条硬化;雨刮器老化导致的雨刷硬化,可以更换一个新雨刷,或者用润滑剂清洗一下雨刮器;

3、雨刷杆角度不正;调试雨刮器角度,使用调试扳手握住刮水器,然后轻轻滚动并调整到平直状态。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雨刮片的更换周期一般是1年左右更换:

1、用眼睛能辨别的破损:破裂、裂痕、老化、生锈、变形、附着物、变色等,建议及时更换雨刮片。

2、用耳朵能辨别的破损:橡胶条已经从骨架中脱落,每次刮拭时都会拍打前挡风玻璃,发出跳跃、抖动等异常声音。建议及时更换雨刮片。

3、看刮拭效果来辨别:当你在使用雨刮时,如果每次刮过之后,在两边或中间玻璃上都会留下划痕,建议更换雨刮片。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雨刮刮不清要检查玻璃表面是否附着异物,比如树胶之类,检查雨刮片是否老化,雨刮臂是否变形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