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车可以用手刹代替脚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车,是不可以用手刹代替脚刹的:

1、手刹是后轮作为刹车作用的,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不同情况下拉起手刹的后果会不一样的;

2、如果车辆在空挡溜车过程中拉起手刹,后轮制动车辆会出现甩尾的情况,前轮朝哪个方向,车辆就甩向哪个方向,车辆在低速行驶过程中挂挡时拉起手刹,后轮制动后,车辆会马上熄火;

3、车辆在高速行驶过程中拉起手刹的,后轮制动后,车辆会蹦起来一小段距离后停下,但如果速度过快的话,拉起手刹后可能造成手刹线断裂,严重损坏车辆,行车安全也得不到保障。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刹肯定是不可以当脚刹用的,在汽车高速行驶时,拉手刹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但刹不了车,不能起到停车的作用,还会破坏手刹的机构。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的哦,手制动只能停止车轮的运动,只有脚制动才能使高速旋转的速度降至静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