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车起步是不是必须加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汽车起步,在离合器完全松开之前,是应该稍稍加点油的。手动挡车起步的技巧如下:

1、踩离合器时,左脚应将离合器踩到底,否则挂挡有冲挡声,或不能挂挡,容易造成变速箱齿轮损坏;

2、挂挡,挂到1挡,很多新手挂挡特别用力,这是不可取的,应平缓,根据轨迹挂到相应的挡位,不要2挡启动;

3、松开制动器,又称“手刹”,再缓慢地提起离合器,找到半联动点,记住联动点高或短,松离合车当为联动点时稍有抖动,加点油门,慢慢松离合就可以了。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一定要加油起步的,手动挡起步也是可以用怠速起步,手动挡汽车起步必须要慢,不然会导致熄火的(特别是新手)。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踩离合慢慢放,把发动机转速到1000多点转速,给点油门,然后放离合,这样就不会有顿挫了,记得给点油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