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式跟湿式双离合寿命是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干式双离合使用寿命应该是在35万公里左右,湿式的寿命会比较长一点:

1、湿式离合器的优点是工作平稳,传动扭矩大,接合点是渐进式,使用高度舒适,缺点是低温下分离不彻底,需要定期保养换油;

2、干式双离合器是一种相对简单、低成本的方式出现的,应对大众化消费的双离合变速器,由于其结构简单,体积和重量均小于湿式双离合变速器,适合紧凑,小型车本已受限的机械空间;

3、另外,湿式双离合的冷却液(油)需要定期更换保养,而干式双离合变速器在保养上也更经济实惠。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湿式双离合的冷却液(油)需要定期更换保养,寿命可达40-50万公里左右,而干式双离合变速器在保养上经济实惠,但寿命会短一点,35万公里左右就没用了。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干式的双离合寿命是35万公里左右,湿式的寿命可以高达40万公里,会比干式的寿命长,但是价钱会贵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