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汽车先踩离合再换挡的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汽车先踩离合再换挡的:

1、手动挡的汽车,在换挡过程中必须踩离合器,尤其是现在带有同步器的汽车变速器,不踩离合器很难换挡的;

2、手动挡是换挡首先松油门,如果先踩离合而油门没松会导致高转速下离合器的分离,长时间会烧毁离合片的;

3、手动挡不论加减挡正规程序为:松油门、踩离合、换挡、慢抬离合、同时轻给油。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挡的汽车,在换挡过程中必须踩离合器,尤其是现在带有同步器的汽车变速器,不踩离合器很难换挡的;正常来说手动挡换挡应该先松油再踩离合的。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经验和技巧丰富的驾驶员,在低速、抵挡的情况下,可以不踩离合器,虽然没有明显的撞击声音,但是行驶也不会平稳,同时也对变速器、发动机和和离合器等部件造成不良的影响,所以手动挡车换挡一定要踩离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