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abs传感器怎么样测量好坏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用万用表检测操作方法:

1、红表笔连接输出,黑表笔接GND,然后用物体靠近红外线接收灯,看电压变化是否正常,带电测VCC电压是否正常,如果正常,说明汽车ABS传感器没有问题;

2、ABS速度传感器传感部分被灰尘、泥土等污染源覆盖,影响传感器感应到相应的速度信号,使ABS计算机无法判断速度,无法确定车轮的速度,进而不能发出相应动作指令来调节制动;

3、此时只要清洗车速传感器上的污垢,调整好车速传感器与信号齿圈的间隙,即可恢复正常。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传感器分为电磁式和霍尔式两种,电磁式可以简单地测量线圈电阻来确定传感器的质量,霍尔式的需要使用示波器检查输出信号是否正常。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使用万用电表的电阻挡来判断ABS传感器的好坏,一般为1K-2K欧姆为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