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震器漏油影响安全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避震器漏油会影响安全的:

1、速度别超过80就行,我的建议是不要超过70;

2、没有阻尼力抑制弹簧,速度快了你就感觉车要飞起来了。避震器的作用是在速度快、路面糟糕的时候依然也能保持轮胎的贴地性、有抓地力。 给你充足的信心;

3、对於下赛道激烈驾驶,你能感觉到汽车在极限运动的时候,越需要硬避震器,最好不会出现阻尼衰退,这样你就可以尽情的踩油门,信心十足;

4、要想提高舒适性,避震器关键还是配合好弹簧的K数(硬度),硬了有点过阻尼车迟钝严重影响操控,软了舒适性降低,也会降低轮胎的贴地性;

5、没有避震器的汽车,轮胎很容易受到弹簧的快速回弹,反作用力弹起来,抓地力为0。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们的汽车减震器只要出现漏油,那么毫无疑问就是损坏的一个征兆,但是如果减震器刚开始出现漏油的话还是可以使用的,但是前提是你要能够接受减震器漏油带来的性能降低和产生的异响就可以。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旦我们减震器出现漏油之后,那么我们汽车的舒适性是会大大降低的,这是因为减震器不能够正常的控制我们悬挂的伸缩,不能正常的过滤路面的颠簸了。而且比较重要的是,如果我们的减震器长期属于漏油的情况下,并且在路面的颠簸下使用,就会导致我们减震器内部损坏比较严重,有可能出现减振器断裂的这种情况,一旦减振器断裂我们骑车在高速行驶时就非常的危险,会危及到我们的行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