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双离合变速箱现在毛病多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离合变速器的问题:

1、成本问题双离合变速器的结构复杂,制造工艺要求的也比较高,所以成本也是比较高的。所以我们看到配备双离合变速器的都是一些中高挡的车型;

2、扭矩问题虽然在可以承受的扭矩上,双离合变速箱已经绝对能满足一般的车辆的要求,但是对于激烈的使用还是不够。因为如果是干式的离合,则会产生太多的热量,而湿式的离合,摩擦力又会不够;

3、易出故障由于双离合采用了电脑控制,属于一款智能型变速器,它在升降挡的过程中需要向发动机发出电子信号,经发动机回复后,与发动机配合才能完成升降挡。而大量电子元件的使用,也增加了其故障出现的机率。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离合变速箱,在提供了自动挡的功能之外还提供了与传统手动挡变速箱一样高的传动效率;另外它换挡的过程极短,动力几乎不中断,所以顿挫小;但双离合变速箱目前来说,售后反馈的故障率和投诉率依然是比较高的。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离合变速箱由于没有采用液力变矩器,又不能实现手动变速器“半联动”的动作,所以对于小排量的发动机而言,低转速下的扭矩不足的特性就会被完全暴露出来;由于双离合采用了电脑控制,属于一款智能型变速器,它在升/降挡的过程中需要向发动机发出电子信号,经发动机回复后,与发动机配合才能完成升/降挡,而大量电子元件的使用,也增加了其故障出现的机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