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外循环有臭味内循环无味道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外循环有臭味内循环无味道的原因:

1、空调系统中有一个叫做蒸发器的东西,它的作用就是制冷,但是在潮湿环境下,蒸发器会成为霉菌和真菌滋生的温床,这时候蒸发器就会发霉,这个味道通过出风口就会散发到车内;

2、还有很多车主在车内喜欢抽烟,但是经常这样吸烟以后就会有危害,车内空调滤芯是用活性炭的,如果活性炭大量吸收烟等有害气体,导致烟味和焦油留在上面,这样车内就会出现异味;

3、管道中可能进入很多昆虫,这些昆虫在开启外循环的时候很多会进入到空调内部,然后它们的尸体就会在里面腐烂,这时也会闻到比较难闻的气味。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那是因为打开外循环,外循环有一个风口,它连接汽车室内和室外的,如果发动机机舱或者说室外有臭味的话,会通过它飘进来。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的话,可能是离合器烧焦了吧,只有它烧了才有臭味的,我朋友的车也是这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