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半联动起步技巧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半联动起步的技巧如下:

1、首先上车后我们需要踩下刹车,并确认变速箱位于空挡;

2、然后拧钥匙启动发动机后,左脚踩下离合器,右手释放手刹拉杆,并将变速箱挂入1挡,准备起步;

3、左脚慢慢释放离合器踏板的同时,右脚从刹车踏板上离开,转移到油门踏板上,开始缓缓的加油门,配合左脚离合器的动作,车辆就会进入“离合器半联动”状态,此时车辆就会开始缓慢起步了;

4、在车辆起步稳定后,左脚离开离合器踏板,右脚按照需要踩下油门使车辆加速就可以了。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离合器抬升到车开始动的时候,就别再抬了,如果感觉到车有些快,可以再往下踩一点,如果感觉到车有些慢,可以再往上抬一点,这样就可以将车速控制在想要的速度范围之内。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技巧很简单,你只需要在车子刚刚好可以动的时候,踩离合器的脚保持不动就可以了,然后等走起来,再慢慢放开,多练练就会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