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撞梁变形需要更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防撞钢梁变形后修复还是更换要看变形程度,如果是轻微变形可以不换,如果是大面积变形还是换新的:

1、防撞钢梁是用冷轧钢板冲压而成的U形槽,与车架纵梁连接,作为汽车被动安全的第一道屏障,防撞钢梁是吸收和缓和外界冲击力、防护车身前后部的重要安全装置;

2、如果没装防撞钢梁的车,就没有起到保险杠的作用,而且并不是所有的车都有防撞钢梁;

3、车企为了节约成本而减配防撞钢梁,很大程度是因为国内没有相应的强制性标准。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生追尾防撞钢梁变形是可以单独更换的对车架是没有影响的,如果变形不严重的话建议修复再用应该没有问题的。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防撞梁变形一般不用换的,本身装在车上就是为了撞的,就是装再新的上去,它的作用还是为了防撞,没必要换新的能修复的话就修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