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停车先拉手刹先挂p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停车先挂p挡的:

1、将点火钥匙转到第二格,至电源挡,让汽车电脑系统开始自检,至少6秒以上踩下脚刹,将挡位从P挡拉到N挡(如倒车则在P挡直接点火);

2、松开脚刹,将点火钥匙转到点火挡启动发动机(根据不同的车型及环境温度确定热车时间,但在低温状况下要避免急加道油和急刹车);

3、踩下脚刹,松开手刹,将挡位从N挡拉到D挡(如果在斜坡起步,为防止后遛,可先将挡位从N挡拉到D挡,轻踏油门,慢慢松开手刹,即可平稳起步)。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正确的停车步骤车进入停车位置、踩紧脚刹、拉紧手刹、挂入P挡、轻抬脚刹直到完全松开、转动钥匙熄火并拔出错误的停车步骤停车、挂入P挡、抬起脚刹、再拉手刹,这样操作很可能下次开车造成挂不进挡。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停车需要先挂P挡,然后再拉手刹,也可以先拉手刹再挂P挡,不过先拉手刹再挂P挡时脚刹不能松开。由于自动变速箱内有液压传动机构,且液体流动有一定的惯性,不能猝然就发生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