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换机油滤芯怎么将车抬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己换机油的操作顺序:

1、启动发动机,使其达到工作温度;然后使用千斤顶将车辆顶起,拉起手刹车并将前轮用木楔挤上;

2、在油底壳下方放置费油容器,找到油底壳的放油螺栓,慢慢拧开放油螺栓放油,检查放油螺栓垫,重新安装放油螺栓,注意不要将螺栓拧的过紧,防止油底壳损坏;

3、将盛油容器移到油滤下方,使用机油滤芯扳手将滤芯拧松,将其拧下;选择合适的机油滤芯使用新机油涂抹新滤芯的接口垫圈;用手将滤芯拧入,按照指示的方法将滤芯拧紧(通常是在用手将滤芯拧紧后再拧入3/4圈);

4、将新机油加入发动机,参照用户使用手册的介绍;可以使用漏斗,防止将机油倒在发动机外部,检查发动机下部是否有泄漏,如果没有泄漏,放下车辆,检查机油尺。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己换机油滤芯这个还是建议你去维修厂给你更换可以自己带机油和机油虑空气虑,避免没有操作好,一般为你更换机油收取50的工时费就可以了。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己更换机油要有工具,有地沟才可以的,不过最好还是去修理厂,自己带机油机油格过去,30-50元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