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制动性能的主要影响因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影响汽车制动性能的主要因素:

1、 车辆制动前的瞬时速度(初速度),也就是在没踩刹车之前车辆的速度;一般来说,速度越块,那么制动距离也就越长;

2、 车辆的重量包括空载和满载两种情况;一般来说检测一辆车的制动距离都是指空载的情况;车辆的重量越大,惯性也就越大,停下来也就越久,那么制动距离就越长;

3、不同车辆使用不同作用的轮胎,轮胎的摩擦系数越大那么制动效果就越好;

4、制动系统是汽车上用以使外界(主要是路面)在汽车某些部分(主要是车轮)施加一定的力,从而对其进行一定程度的强制制动的一系列专门装置;一般主要由制动操纵机构和制动器两个主要部分组成;

5、路面的光滑程度,同一辆车以同样的初速度刹车,在沥青柏油路面和冰雪覆盖的路面分别需要的制动距离肯定不一样。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制动性能受制动距离、制动减速度; 制动效能的稳定性水稳定性、热稳定性,制动时的方向稳定性 ;轮胎老化轮胎花纹太浅刹车油变质,刹车片磨损严重,制动管路泄露等等影响。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制动性能和刹车系统本身的性能、轮胎的品质、路面磨擦系数、整车重量、驾驶员反应时间的操作方法有关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