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t无级变速箱的寿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vt无级变速箱的寿命一般是三十万公里。CVT无极变速箱主要部件是:

1、两个滑轮和一个金属带,金属带套在两个滑轮中,滑轮由两个轮盘组成,两个轮盘之间形成V形槽,其中一侧的轮盘由液压控制机构控制;

2、根据不同的发动机转速,进行分离和接近的动作,V型槽也跟着变宽或变窄,金属带将被升高或降低,从而改变金属带和滑轮接触的直径,相当于在变速时换不同直径的挡块;

3、两个滑轮反向调整,即当其中一个带轮凹槽逐渐变宽时,另一个带轮凹槽逐渐变窄,从而迅速增加传动比的变化。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寿命长短,这取决于您是否正确使用和保养,CVT变速箱一般可以使用40-50万公里左右,前提是需要正确的使用维护。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寿命可以在40万公里左右的,CVT变速箱可以克服普通自动变速器“突然换挡”、节气门反应慢、油耗高的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