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前轮吃胎怎么调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轮胎吃胎可以根据以下方法调整:

1、调整轮胎气压。轮胎气压过高或过低,会造成轮胎磨损不均匀,造成“吃轮胎”现象,轮胎气压过低,轮胎向内弯曲,容易造成轮胎边缘严重磨损,最好根据汽车车门下角的规定胎压进行充气;

2、定期对轮胎做车轮平衡。如果轮胎多次充气,或感觉有摆动,应及时进行轮胎动平衡试验,看轮胎是否有问题,如果发现不平衡等问题,应加平衡铅块保持平衡,以免发生“吃轮胎”现象;

3、注意轮胎的保养和更换。一般车辆每行驶5000公里,需要更换轮胎,用斜交换轮胎更好,这样轮胎的正常保养,可以使轮胎磨损更均匀,可以有效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胎压是否有车辆跑边、前束、铰羊角,检查钢板中心螺丝是否移位,基本上就是这样了,再不行就有可能是前桥变形,不是每辆车吃轮胎都是同样的原因,所以没有最可行的办法。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货车的前轮吃胎一定是前轮速度不对,要调整拉杆,调整到前小八个厘,后大就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