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完刹车片后刹车变软的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完刹车片后刹车变软这个是正常的,因为新片需要跟刹车盘磨合,才能达到最大的制动力,一般要跑300公里左右:

1、刹车分为线性刹车和非线性刹车,所谓的“刹车软”就是非线性刹车,也就是说脚踩制动踏板的力度与实际的制动效果不成正比,需要踩的更深才能达到制动的效果;

2、刹车的软硬一般都是汽车调校有关的,日系车的刹车大多偏软,它的优势是在于适合城市里的拥堵路面行驶,因为在城市里开车很少会有需要一脚将刹车踩到底的情况;

3、“软”刹车代表汽车在中低速行驶的时候,更容易把控制动力,特别是在堵塞的城市道路中,跟车会更加的方便。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因为原车的刹车盘已经出现磨损了,新换的刹车片与刹车盘还没有完全的接触,也就是没有磨合好,从而导致的刹车软。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可能是在更换刹车片的时候,刹车分泵中有气体没有放干净,从而导致的故障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