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节气门的步骤和注意事项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节气门清洗的方法步骤和注意事项:

1、将发动机上盖取下,把连接节气门体的进气管拔出来,这里就会有不少油泥;

2、把油门拉线拆下,然后把连接节气门位置的传感器、怠速电机和进气歧管绝对压力传感器的三组线路拔下来,拔下后,会看到怠速电机的伸缩杆头部位也有油泥附着;

3、用化油器清洗剂把节气门体里的油泥清洗一下,特别是节气阀门四周,过多的油泥会把节气门体内阀门的缝隙填满,认真对所有脏的地方进行清洗后,再组装回去就可以了;

4、注意:先拆掉节气门外的进气软管,拿工具把油门踩下,或找人踩住也可以,切忌用手扳开,那样会损坏坏节气门里面的齿轮及限位机构。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节气门清洗的方法简单的说就是把能拆的都拆下来,用清洗剂进行清洗后,再组装回去就可以了。但需要注意的是,不可以用手扳开,那样会损坏坏节气门里面的齿轮及限位机构。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节气门的清洗可能会有点麻烦,一个人是没有办法完成的,而且也需要专业的人士更换,建议还是去修理店进行清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