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节气门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洗节气门没有坏处的,一般建议是行驶3万公里清洗一次,定期清洗气门的五大作用:

1、能有效清洁和清除喷嘴内的胶体和积碳,保持燃油系统的清洁;

2、能清洁废气循环系统,减少废气排放,节约燃料,从而有效保护氧传感器和三元催化转换装置;

3、有助于防止胶体、碳引起的爆炸、空转不稳、加速不良等症状;

4、能消除阀座积碳,润滑阀门和阀门导管,改善密封,恢复气缸压力,提高功率;

5、可吹净燃烧室积碳,润滑气缸上部,减少活塞环的磨损,延长使用寿命。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洗节气门没有好处只有坏处,建议行驶20000公里清洗节气门,长时间不清洗节气门会导致节气门开度误差,同时会导致空气中的杂质进入发动机燃烧室,这两种结果都会导致发动机运转不正常,主要表现为怠速不稳、功率会降低,甚至会造成启动困难,严重时会增加油耗。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4S店会建议车主约20000公里清洗一次,清洗节气门的好处可以减少废气排放,节约燃料等,清洗节气门是没有坏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