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轴油封渗油用不用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要修,半轴油封渗油,随着油封磨损加剧,可使变速箱(前、后轿)内齿轮油流失掉,会损坏齿轮的;半轴油封漏油的原因:

1、驱动桥减速器内加油过多,油面超过正常的高度;

2、驱动桥减速器通气孔堵塞,行驶时,油温升高,压力上升,油被挤出,造成油封损坏;

3、油封变质老化,失去密封作用或油封安装不正;

4、油封和半轴套管安装过松;半轴油封质量不好,尺寸不符;

5、轮毂轴承松动,减速器轴承松旷,半轴上下抖动;半轴轴颈磨损,尺寸变化。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轴油封漏油的危害:

1,后桥壳主减速器内加油过多,油面超过正常高度,应放出多余的油使油平面保持在标准高度。

2, 桥壳的通气孔被堵塞,行驶中温度升高,压力增大,油被挤出造成漏油。

3, 油封老化变质,失去密封作用,此种情况下应进行更换。

4, 油封与座孔配合过松或与油封接触的半轴轴颈磨损起槽,有麻点等,应修复或更换有关零件。

5, 轮毂轴承松动或差速器轴承松旷,使半轴上下抖动,影响油封的密封性,应进行检查调整。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轴油封漏油会使后桥内油量逐渐减少,漏油过多将直接影响后桥的正常润滑,加速机件的早期损坏,同时漏油往往进人制动鼓内,降低制动效能,影响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