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轴油封更换过程是怎样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轴油封的更换过程很简单的,首先把半轴总成拆下来,用螺丝刀把法兰盘堵盖扣下来,再把里面的卡癀卸下来,然后拿掉法兰盘就可以更换油封了:

1、半轴用来将差速器半轴齿轮的输出转矩,传到驱动轮或轮边减速器上的;

2、半轴油封漏油,会使驱动桥内的润滑油量减少,这样会影响正常润滑的,而且会加剧机件的磨损,导致早期损坏;

3、半轴油封漏油,润滑油会流入轮边减速器内,造成轮边减速器的油位升高,冲坏油封,流到制动鼓内,引起制动不好,会影响安全的。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把轮胎拆掉,然后把半轴一端的固定螺丝拆掉,把下肢臂的三角固定螺丝拧掉,再把半轴的变速箱端螺丝拆除,最后把法兰拆除就就可以进行更换了。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首先放变速箱油,然后拆轮胎,松开半轴的螺母,拆下摆臂连接羊角的螺丝,然后砸下来,半轴就可以拿下来了,这样就可以更换油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