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箱开锅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箱开锅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造成汽车开锅的原因很多,除了高温天气以外,空调超负荷运作以及散热元件故障也会让车开;

2、对汽车散热系统进行全面检测是预防开锅的首要方法。查看冷却扇是否工作正常、水箱是否有渗漏,是否缺少冷却液;

3、若水箱漏水,需及时修补或更换,若水箱缺液需及时补充,若冷却液出现浑浊变质则需更换。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因就是如果温度过高或温度指示灯不停地闪亮,要停车检查水箱冷却水是否正常,水箱、水管处有无渗漏。若通过检查未发现异常,可补足冷却水后继续行驶。如果行驶一段距离后,温度仍过高,停车检查又发现冷却水减少,这多半是因气缸体的水套有砂眼或穿孔而流失。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新车说明循环水泵不工作,如果是旧车说明循环水道长期形成的水垢堵塞了,要进行清理 还有一个就是循环水道有气体进入形成开锅。 像这种情况 一般水箱让水垢堵塞的可能性较大,建议到汽车修理厂去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