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气门室盖垫怎么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有影响的,气门室盖渗油会脏污发动机体,导致发动机散热不良,线路绝缘降低。更换纸垫操作要注意的是:

1、选用正牌配件纸垫,把发动机和气门室盖的两个结合面擦干净,纸垫两面均匀的抹上黄油,对准定位柱放好,盖上气门室盖,均匀的拧紧气门室盖是固定螺栓;

2、 换了气门室盖垫后还漏油的原因是曲轴箱强制通风阀已经堵塞,造成曲轴箱压力上升,从气门室盖垫或从其它薄弱的地方泄压,造成漏油;

3、气门室盖垫老化,造成密封不良。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气门室盖垫是发动机气门罩盖垫,这里的机油是没有压力的,只要不漏油就行,更换没有影响的,如果是缸盖垫那就不行了,会导致气缸密封性和发动机动力不足。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门室盖垫更换是很正常的事情,这个垫子应该是密封垫,防止机油泄露的,注意更换密封垫子的时候是否会装反或装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