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气压标准值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原厂胎压设定的标准范围是在2.3-2.5bar之间,标定的最大胎压是3.5bar,实际可承受的最大压力至少在4.5bar以上:

1、很多新车出厂时胎压在3bar左右,在做首保时才给调整到正常胎压、轮胎气压按照厂家给出的标准胎压或稍微高一些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2、胎压稍高一些并不会引起爆胎,而轮胎气压过低才是爆胎的元凶;

3、在胎压不足的情况下,轮胎与地面接触的部分会由于车身自重而受到挤压,导致轮胎侧壁发生变形,而转到离开与地面接触的位置时,会因为胎内气压发生变化而重新被拉伸;

4、轮胎转动的时候,整个轮胎侧壁都在随转动不停的重复挤压、拉伸的过程,导致本来坚挺的胎肩气密层产生皱纹,胎温快速上升,胎体帘子布和橡胶逐渐剥离,轮胎强度严重下降。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压力值因车型而异,具体取决于轮胎和车辆使用的负载。因此,建议您查看车辆上的标示,每台车辆都有一个标准值,有的贴在油箱盖内,有的贴在车门内侧 。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轮胎标准胎压通常在以下地方可以查找:车辆用户手册,驾驶室车门(B柱附近)旁边的标签,油箱盖小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