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轴承怎么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轴承的更换方法:

1、打开电动汽车座椅,拆下座椅内的螺钉,找到总控制器;

2、沿后轴上的电线,找到电机与控制器的连接插头,记下电线位置,把电机线一根根拔下来,拆下电机电源线和霍尔线,记下颜色,然后打开电机两侧的螺丝。就可以看到定子上面的轴承了,要两个一起换;

3、然后把后轮电机上的螺丝全卸下来,将后轮水平加起来,有一个螺丝边朝下,在轴垫上一块木板,用锤子敲击后轴,拆下电机盖,更换轴承,倒序装回即可。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动车轴承有很多,不知道你说的是哪个部位的轴承,如果是前轮胎的轴承,先把轮胎卸下来,然后用拉马把轴承拉出来即可,换上去直接套上轴哪里,然后用一直螺丝刀对准轴承的内圈,再用锤子打进去就可以了。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想更换电动车轴承的话,建议你去维修店来更换,因为他们是比较专业一些,自己换很麻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