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发动机怠速抖动正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怠速抖动现象,主要看出现在冷车环境下还是热车环境:

1、正常情况下,抖动只会随着水温的升高越来越轻微,要抖动也是冷车时的抖动最大,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往往在这点上体验的尤为明显;

2、如果热车后,抖动依然存在,那这辆汽车存在问题的可能性比较大;

3、新车绝大多数的轻微抖动都属正常现象,毕竟是机电产品,机械运行时都会产生震动,这种情况实在难以避免,完全不抖动那也是不现实的。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怠速太低发生抖动说明超出电脑的控制范围了,有的车在节气门上有调节螺丝可调节怠速,发动机工作温度有一个正常范围,水温高会发生点火时间变早、油气混合比改变、机油粘度变稀、润滑性能变差。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正常,新车一般怠速在1500-1600左右,过了新车磨合期,可能会好点如果是怠速不稳可能通过调混合比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