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抖动熄火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启动抖动熄火故障主要原因:

1、检查节气门体、怠速阀、喷油器和进气通道的积碳情况,如果积碳过多,会导致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空转或熄火;

2、重点检查曲轴位置传感器、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点火线圈和汽油泵部件,这也会导致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熄火;

3、冷车时吸附的汽油,等到热车以后,这些汽油挥发出来,在发动机怠速时就会造成混合气过浓,从而导致热车怠速不稳。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怠速抖动熄火检查节气门和怠速马达,还要检查进气道的积碳、污垢是否过多,如果多的话,就会造成空气通道截面积发生变化,使得控制单元无法精确控制怠速进气量,导致混合气过浓或过稀,使燃烧不正常而导致发动机抖动严重时会熄火。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抖动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严重时会造成发动机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