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esp灯亮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esp灯亮的意思如下:

1、车子在转弯过程中,如果出现转向不足或者转向过度,ESP系统检测到这种信息时,就会通过对单个车轮,或者是多个车轮进行制动的方式,来控制车辆行驶的轨迹,以免车辆发生危险状况;

2、同时ESP工作时,仪表上的ESP指示灯也会点亮,当车辆恢复到正常的行驶状态时,这个灯就会灭掉,这是ESP工作时的正常现象;

3、但这也同时说明在转弯的时候车速可能有点过快了,已经是达到了ESP工作的条件,所以应该要减速行驶。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SP是电子稳定系统,一般车子除带ABS外,还有些会带有ESP的,这个是辅助刹车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灯亮了就说明已启动该系统功能。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但凡是配备ESP的车辆,在着车之后,ESP都是默认开启的,开启状态就是灯亮起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