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悦动油耗高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代悦动油耗高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胎压不足,轮胎磨损,轮胎气压不足或过低会增加轮胎与地面之间的摩擦,阻力增大,油耗增加,轮胎磨损严重,会经常出现打滑现象,油耗也会增加,保持轮胎的正常气压,检查气压时轮胎应处于冷态;

2、加油注意质量,定期清理积碳,汽油质量差会增加积碳,过多的碳会使进气管壁变得粗糙,影响进气效果和混合气质量,使燃油消耗量急剧上升,因此汽油质量不容忽视,同时半年一次的清洁碳是必不可少的,定期对车辆进行保养和检查,确保车辆始终保持良好的行驶状态;

3、定期检查氧传感器,这是一个位于发动机排气管上的陶瓷元件,用于检测和控制氧燃料比,经过长时间的使用,电子燃油喷射系统的计算机将无法获取有关排气管中氧浓度的信息,发动机中的混合气浓度将趋于较高,燃油消耗也将增加,因此,当您需要更换氧传感器时,请定期检查氧传感器的状况,通常在8-11万公里就需要更换。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习惯,每个人驾驶汽车的习惯都不同,不良的驾驶习惯会导致高油耗,如“快速加速”,所以良好的驾驶习惯是不让燃油消耗成为一个重要因素,应该正确加油,加油时轻踏轻放,切忌猛踩油门,不要有事没事轰几脚油门。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是有很多原因导致的,可能是因为积碳过多导致的,需要到维修店清理积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