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自适应巡航和定速巡航的区别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适应巡航和定速巡航的区别:

1、定速巡航是按照驾驶者设定的速度行驶,打开这个功能,驾驶者的脚就不需要踩油门踏板,汽车会按照固定的速度进行行驶;

2、自适应巡航更加智能,汽车可以自己根据路面情况进行判断刹车,自己加减速;

3、定速巡航这个功能的研发本意是减轻驾驶者长途开车的疲劳,同时减少了不必要的车速变化,可以节省燃料,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4、自适应巡航的智能化程度高于定速巡航,是在定速巡航控制技术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这个功能相当于简化版的自动驾驶,就是半自动驾驶功能。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定速巡航是指可以让汽车按照某一恒定速度行驶的系统,当然这套系统在速度要求上有一定限制,平常都是在高速上辅助驾驶的。而自适应巡航系统则属于定速巡航系统的升级款,车辆可以根据前车的速度自动调整跟车速度,辅助驾驶。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适应巡航可以自动加减速度,利用前面的探头探知与前车的距离自动刹车或者加速。而定速巡航只能人为设定速度,不能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