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平时要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平时要注意有:

1、注意汽车磨合期的使用。新车开回家,大家首先要做的就是对新车各系统进行磨合。可能有人就不懂了,汽车从厂里出来后不是都已经配制好了的吗?为什么新车还要进行磨合呢?其实,新车在工厂里的时候是有做基础的磨合测试的,也都是检测合格了才会出厂的;

2、新车从4S店里开出来,其各项性能都已经是可以正常使用的了,只是因为它是新车,很多部件间的配合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比如说两个齿轮间的接合处,可能还会有些边边角角并不是接合得非常完美,而在磨合期就会把这些边边角角给磨圆润了;

3、那么磨合期的时候,新手司机要怎么驾驶才对车子性能保持得较好呢?一般情况下建议在磨合期的时候,车速不要开得太快,最高时速在100公里以内为佳;还有就是磨合期要多走走各种路况,比如说上高速,有事没事的去兜兜风,让新车的各个部件能够适应各种路况下的磨合,以达到最佳的性能。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洗车要注意。新车买回家,洗车应该是车主最先会做的保养工作了,因为路上灰尘大,而且还会下雨什么的,一下子就会把车给弄脏了,一般来说,专业的洗车店都会洗得比较好,当然价钱也会比较贵。比较省钱的做法当然就是自己动手洗车了,在这里如果新车主们自己洗车的话就要注意了,新车一般表层都会有一层膜,在洗的时候,要选择比较软的海绵或者绵布进行擦拭,千万不要拿把拖把直接就在车上拖,这样很可能会伤到车漆,同时车身也容易被刮花。还有洗完车后,一定要用干布擦干,不然很容易形成水渍。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注意冷切系统的保养。新手司机刚开上新车,很多时候可能都不会怎么注意新车的冷切情况,毕竟是新车一般情况下也是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平时还是要养成检查的好习惯。比如说雨刮水,新手司机可能不怎么会留意这雨刮水,一直用到没水出来了,还不知道,还认为是孔堵了或者其他问题,这样做的话,是会比较容易烧坏雨刮电机的,因为雨刮器在工作的时候也是需要降温的,而如果雨刮水充足的情况下,是可以起到一定的降温作用的。说到冷切系统的话,最重要的就是水箱了,这个也是很重要的,新车上路,司机在开车的时候,一定注意看看会不会有漏水之类的情况发生,虽然新车出故障的机率很低,但不代表一定不会出这样的故障,一旦漏水的话,就得及时去修理了,如果水漏完了还继续开的话,很有可能会烧坏发动机的。当然也不要太过于敏感,因为汽车在开空调的时候,也可能会有水滴到地上,这时就要分清楚了。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起步先预热 电喷车启动前,应先将钥匙转到第二挡后等5--10秒,再启动。不要高速行驶 新车初驶阶段都有速度规定,国产车一般规定在40--70公里/时以内;进口车一般规定在最初的1000公里内,当油门全开时车速不超过最高车速的80%,且要求在使用中注意观察发动机转速表和车速表,使发动机转速和车速都在中速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