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速最低车速不能低于多少 高速最低多少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上高速行驶,这个有车速要求。但是不少新手司机上高速,不敢将车辆开的太快,但是上高速有最低车速要的,这个是不能低于每小时60公里。也就是说高速最低要60码。如果上高速的速度低于这个最低时速的要求,车主会受到处罚的,罚款200元,还会扣3分。

这个规定的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当然不是说上高速行驶速度没有达到60码就会被处罚。这个规定是这样的:正常情况下车辆的行驶速度低于规定的最低时速20%以上的,才会罚款和扣分。

上高速,车辆行驶的太慢,这个会影响到高速公路的通行率,而且很不安全,这样容易造成追尾事故的发生。如果高速上有堵车或者是恶劣的天气,这个时候车辆的行驶速度低于最低时速,不要紧,车主不用担心会被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