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进气格栅有杨棉怎么清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进气格栅的作用是:

1、保护:进气格栅的作用是除了保护水箱、保护发动机舱内的部件避免受到外物撞击外,汽车的造型还会考虑到流体力学的问题,所以大部分飞虫、路面上的砂石会被气流所弹开;

2、装饰:进气格栅最核心的作用其实就是装饰,为了掩盖发动机舱里面的机械结构件。设想一下,如果没有进气格栅,那发动机舱里面的各种管线、支架就会看得一清二楚;

3、通风:发动机工作需要空气,因此进气格栅的设计要保证足够的空气能够进入到发动机舱。但如果是在冬天,过多的冷气被吸入发动机,发动机很难达到工作温度。所以,一些汽车的进气格栅并不是完全镂空的。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去洗车店让师傅帮你冲冲进气格栅,最好用雾状的压力,然后没有冲掉的,可以用个长树枝慢慢的抠出来就可以了。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具体还是要看进气格栅的杨棉面积有多大了,如果是少量面积的话,建议用低压水枪冲洗就可以洗掉了,如果是大面积的话,我建议你去4S店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