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门积碳多少公里清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门积碳一般都是2-3万公里清洗一次的。清洗气门积碳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1、添加“燃油宝”,它是在汽油中加入清洁剂,这是最容易操作的,但不太好用。如果在检查汽车之前是一个瓶子,会有一定的影响。在日常使用中,燃油宝的清洗效果是很小的;

2、“挂瓶子”,挂瓶子和医院的瓶子很相似。将清洗液注入进气门中,以便更好地清洗。它不需要拆卸汽车发动机,也是一种更有效的清洁方法;

3、拆下发动机并拆下气缸盖。这种是最彻底、最直接的清洗方法,清洗效果也是最好的。然而,这个过程很复杂,一旦发动机被拆下,通常就没有了原始的气密性,最好不要拆下它来进行清洗。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辆长期在市区使用,建议每20000公里清洁一次喷油器和进气门,每10000公里清洁一次电子节气门体。如果车辆处于非常良好的路况,并长时间高速行驶,则可以延长清洁周期。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通常需要2年或行驶到4W公里清洗一次气门积碳的。气门积碳过多会影响发动机的功率下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