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刹车盘什么牌子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陶瓷刹车盘并非就是普通陶瓷,在1700度高温下碳纤维与碳化硅合成的增强型复合陶瓷:

1、在连续刹车时,温度高达500度是刹车盘不变形、不融化,仍有优良的制动性能,表现在制动力矩大,刹车距离短;

2、比半金属型刹车盘平均使用寿命高出50%以上;

3、刹车盘在对偶件(刹车片)的 使用寿命长,在涉水状态和盐水路面状态时,刹车时噪音低,制动性能好。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陶瓷刹车盘意味着悬挂下重量的减轻,反应更快,因而能够提升车辆整体的操控水平。另外,普通的刹车碟容易在全力制动下因高热产生热衰退,而陶瓷刹车碟能有效而稳定的抵抗热衰退,其耐热效果比普通刹车盘高出许多倍。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陶瓷制动盘耐腐蚀不生锈,制动噪音比钢制制动盘低,寿命是钢制制动盘的4倍以上,重量比钢制制动盘轻得多,制动效果比钢制制动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