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气量大烟雾多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进气量大,烟雾一般不会跟着增加的:

1、车辆的进气量不是随便就能增加的,需要根据发动机的许多参数标准进行计算、分析,最后得出可行的解决方案;

2、由ECU通过采集进气量的传感器信号来控制进气量,如某些涡轮增压装置经过改装后,强制增加进气量,在某些情况下可能无法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可能存在负面影响的可能性;

3、当做出一些变化后,如增加了进气系统涡轮增压器,相应的排气系统也必须改变。ECU参数也必须同时刷新,这就需要一定水平的硬件或软件能力。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的,进气量大,那么烟雾也会多起来。汽车进气就像一个人呼吸,人的胸腔增大了蓄积物的含量,发动机是活塞下移,燃烧室容积在机器上增大,由于外部压力大,内部压力小的原因,使空气进入发动机。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看情况的,如果改装的进气系统不太好的话,那么进气量越大,烟雾也就会越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