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火提前角低于正常值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点火提前角低于正常值就是点火晚了的意思,一般正常的是6-12°才是正常的:

1、点火提前角:从点火时刻到活塞上的压缩停止点,在此期间曲轴转动角度。使发动机达到最佳功率、经济性和最佳放电的点火提前角称为最佳点火提前角;

2、理论上,最小点火提前角为0度,但为了防止混合气体(这将导致功率损失)经常设置为5度以上,这也是启动速度所需的角度。最大点火提前角不能太大,一般不能超过60度,否则振动和温升问题会比较突出,效率也会降低。事实上,曲轴结构的速度是有限的;

3、影响点火提前的最大因素是混合气的转速和燃烧速度。随着速度的提高,转向同一角度的时间变短,相应的提前时间只能获得相应的提前角。混合气的燃烧速度与混合气的组成、发动机的结构等因素有关,如燃烧室的形状、压缩比等。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燃到燃烧有一个时间过程,最佳点火提前角是使活塞性能在各种工况下下降行程中气体膨胀趋势的最大分段。这是最高的效率,最低的振动,最低的温升,但是如果点火提前角低于正常值,那么就会出现误报,导致发动机无法正常工作。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火提前角低于正常值也就是点火提前角过小了,导致点火过晚,车主需调整一下点火提前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