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磨合期能上高速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磨合期间是可以上高速的,只要不超过100码就可以了:

1、汽车磨合期未过就跑高速对汽车的使用寿命及油耗影响很大,因为磨合期的磨损会使零件表面拉伤造成疤痕,这个粗糙的疤痕会增大摩擦阻力;

2、这个疤痕还会容纳金属屑、油泥等含颗粒的杂物,这些杂物在运动中会使磨损继续扩大,最终会引发故障,所以磨合质量决定着整车的寿命;

3、汽车在磨合期内需要磨合的部件有发动机曲轴、轴瓦、凸轮轴、缸套、活塞环、正时链等,变速器齿轮、摩擦片、制动带、同步器,主减速器、差速器、车轮轴承、刹车碟(鼓)刹车皮,轮胎面等。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上高速的,磨合期内只要温柔驾驶就行,速度不要超过一百码,转速不超过3000转,尽量不急刹车就可以了。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磨合期内是可以上高速的,因为现在的车子是没有磨合期的,提车开了50公里就能正常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