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磨合期多少公里最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磨合期3000公里是最好的,汽车磨合期是车辆各个接触摩擦零部件之间的磨合,在磨合期间需要注意的是:

1、不要紧急制动:不然会导致磨合中的制动系统受到冲击,还会加大底盘和发动机的冲击负荷;

2、不要负载过重:如果新车在磨合期就开始满载运行的话,会对机件造成损坏的,因此载重量最好不要超过额定载荷的75%;

3、尽量少跑长途:如果新车在磨合期内就开始跑长途,发动机连续工作的时间就会增加,这样是很容易造成机件磨损过度的。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在2000公里左右是最好的,磨合期间是锻炼车子发动机性能的,所以在这期间要做好车子各方面的磨合。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磨合里程一般是2500公里的,尽量不要低于这个数值,汽车磨合的优劣,会对汽车寿命、安全性和经济性都有重要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