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挡转速多少合适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怠速转速850左右,起步转速1200左右,各挡加速1800到2000转速可以换挡,2挡经济转速在2000转左右:

1、发动机转速的高低,关系到单位时间内作功次数的多少或发动机有效功率的大小,即发动机的有效功率随转速的不同而改变;

2、发动机有效功率的大小,必须同时指明其相应的转速,在发动机标牌上规定的有效功率及其相应的转速分别,称作标定功率和标定转速;

3、发动机在标定功率和标定转速下的工作状况称标定工况,标定功率不是发动机所能发出的最大功率,根据发动机用途而制定的有效功率最大使用限度;

4、汽车发动机以其所能输出的最大转矩,及其相应的转速作为评价发动机动力性的一个指标。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汽车的动力输出合适范围在1600-2200转之间,超过3000转时,扭力下降,油耗增加。2000转为动力与减耗的交叉点--即有较好的动力与较低的油耗所以2挡最佳转速为2000转左右合适。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挡最合适的转速达到2000转就可以,也不一定按照固定的转速换挡,可以听发动机的声音来判断,当需要挡位时,听发动机运转稳定了就可以再次换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