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挡转速多少最省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转速在2000多转达到这个车速既省油而且动力和排放也比较好:

1、正常路面1200起步比较合适,爬坡或车载较大,可以适当提高;

2、冬季最好在起动前预热,一般预热一分钟,起动速度不应超过2000转,对发动机不利;

3、环境温度密切相关,冬季气温越低,冷车怠速越高;

4、水温0度,空转速度约1500转。夏季冷车水温20度,空转速度约1000;

5、热车怠速可能在每一辆车系统中略有不同,主要与设计有关。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您说的问题,每款车是不太一样的,这主要还是要根据厂家说明书中,建议的换挡转速进行参考。一般来说,转速在1800-2500rpm之间进行换挡比较合适,在低挡位时,转速可以适当高一些。如果是从省油的角度考虑,转速可以适当控制在1500rpm左右。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说来的话,2500转的转速相对就较省油,扭矩也能达到发挥。如果4000以上的话,一般都是设计为最大马大时才到达的转速,所以当然不会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