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废气阀多久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废气阀没有固定的更换周期,一般是因故障指向它才会换的,废气阀的主要目的是:

1、防止油变质,防止曲轴油封、曲轴箱垫片泄漏,防止各种油气污染大气;

2、在发动机运转时,燃烧室中的高压可燃混合气与机体之间,或多或少通过活塞组与气缸之间的间隙漏入曲轴箱,造成气体泄漏;

3、气体成分为未燃烧的燃料气、水蒸气和废气,会稀释油,降低用油性能,加速油的氧化、变质;

4、油中有水和气体凝结,会形成油泥,堵塞油路,废气中的酸性气体混入润滑系统,会导致发动机部件腐蚀和加速磨损,气体还会使曲轴箱压力过高,损坏曲轴箱密封,使漏油损失;

5、为了防止曲轴箱压力过高,延长用油周期,减少零件磨损和腐蚀,防止发动机漏油,必须进行曲轴箱通风。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没有固定的时间的,通常是因为某些故障才会更换的,所以给废气阀通风的目的主要是防止机油变质,一个封闭的环境在发热后,机油,空气都会膨胀,轻则会起到不好的油封,使油封漏油,重则会损坏曲轴箱,使内外气压一致。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废气阀出现使发动机怠速抖动,甚至熄火现象,就说明废气阀需要更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