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首检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首检的意思就是首保的意思,也就是汽车的第一次保养,汽车保养时保养项目有:

1、常规保养项目是机油及机油滤芯、 空气滤芯、 汽油滤芯和花粉滤芯的更换, 火花塞的保养、更换,变速箱油等相关的系统检查项目与保养;

2、主要是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是为了维护润滑系统,润滑系统的主要作用是有效润滑汽车发动机的各个部件,防止过度磨损;

3、机油滤清器的作用是去除机油中的杂质,保证润滑系统的正常,机油滤清器应在换机油时一起更换,一般汽车每行驶5000公里时保养一次。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检的意思就是首次保养的意思,一般来说,第一次检查只需要检查机油、机油过滤器、灯光等易损耗的部件。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首检也就是汽车首次保养的意思,新车一般都是3个月或者行驶了5000公里才进行的首保。